LOGO可以註冊成商標嗎?

我有請別人幫我畫了一張人像素描,請問我可以用那張圖當作商標嗎?
我應該要怎麼做呢?我是否還可以在畫像上加上中文?
會很麻煩嗎?我是個人要用的,我沒有公司。
這樣子申請下來大約要多少錢啊,可以使用多久?

1.別人幫我畫了一張人像素描,請問我可以用那張圖當作商標嗎?
ANS:當然可以。鬍鬚張跟仿間一些賣紅茶冰、飲料的,不都是如此嗎?

2.是否還可以在畫像上加上中文?
ANS:可以。

3.我是個人要用的,我沒有公司。
ANS:個人(自然人)也可以註冊商標。註冊商標以自然人或是公司、法人申請的差別,簡單地說就是將來商標權會跟著誰?自然人申請的話,當然就是屬於個人申請人的。用公司申請的話,就是屬於公司(負責人)。一般我都會建議以自然人申請比較不會有麻煩、有爭議。商標是先登記以及屬地主義制的。商標是以近似原則,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,不會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為審查依據。並且,其表示之文字、圖形、記號、顏色、聲音、立體形狀或其聯合式所組成,應具識別性足以表彰商品或是服務標識與他人之差異性!因此任何未經商標權人同意而使用該商標於商品或是服務類別上,皆屬商標侵權。
一般用語或是通俗文字不能當作申請商標的標的,必須聲明不得使用,例如:旅行社或是超好吃等語。另外,地名或是國旗圖形也都無法當作申請商標的標的。音同字不同或是字同音不同,其實在商標使用上都會有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,如果以此申請的話,可能會被審查委員核駁掉的喔。
建議還是多想想其他字句,或是純以圖形申請,也可以將字體設計圖形化方式申請。
商標"有分為:1~34類的商品類(飾品、帽子、麵包…..),以及35~45類的服務類別(網路拍賣、補習班、小吃店…..)。
"商標"申請可以委託事務所辦理,除了政府規費以外,還會有些微的服務費用產生,服務內容包括:"商標"公報資料查詢、"商標"文字、圖形格式化的修飾、繁瑣送件程序、以及回覆你相關"商標"法規問題。
當然也可以逕自備妥資料到"經濟部智慧財產局"申請,或是詢問櫃台服務小姐,她們會非常詳盡的解釋說明。只是通常為保障申請人日後主張"商標"權利問題,以及比較容易核准領證,減少日後不必要紛爭疑問,他們也都會建議委託事務所辦理的喔。
商標法第二十七條商標自註冊公告當日起,由權利人取得商標權,商標權期間為十年。(商標權期間得申請延展,每次延展專用期間為十年。)。商標審查依案件難易度差不多都要8~10個月的審查時間。

商標註冊,商標註冊查詢,商標註冊申請流程,商標註冊費用,商標註冊查詢系統,商標註冊申請書,經濟部商標註冊查詢,商標註冊流程,經濟部商標註冊申請書

arrow
arrow

    wush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